Get me outta here!

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6

大叔

<Train To Busan>
戲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叔,
我想他的角色大概是每個輕熟女所憧憬的結婚對象。
(還是只有我而已?呵呵。)
「他不必長得太好看,
但他對你呵護備至。」

「愛」不是實物,
理應肉眼看不見,
但行動卻可以證明。
曾經看見一個女生在餐廳不小心打翻杯子,
她男友走過來小聲問:
「你有受傷嗎?杯子的錢我賠,等下你去我的錢包拿錢。」
這樣的舉動,
不需要說「我愛你」已在表達「我愛你」。

-

我外婆是一個思想非常保守的人,
早前不小心說漏嘴透露出年紀,
她對這段姐弟戀的第一句話即是:
「女人老很快,他以後就會不要你。」
以後嗎? 
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曉得呢。
至少這一秒過得很好。
很心安。

現在躺在沙發上,
聽著壁鐘的滴答滴答聲,
可以這麼平靜地聽著,
心跳這麼平穩地跳動著,
多好。
偶爾還是很感激的,真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