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me outta here!

Sunday, January 14, 2018

2018

2018年了。
以前看Sailormoon的时候,
不明白为何戏中的坏角色害怕年华失去,
而捉了很多少女去吸取精华。
在面临30岁这个关卡,
我似乎有点明白这个心情。
但比起逐渐变老,
其实我更害怕时间的流逝。

年纪越大
思想变得复杂
越不容易快乐。
小学中学过得不比人精彩,
只是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学生,
但我很怀念当初那个坐在教室的我。

当时觉得上学很无趣,
朋友都在讨论喜欢的对象,
那我也找个人来喜欢好了,
让我有上学有点动力。
白天偷看
晚上希望梦见。
情窦初开是几时?
一转眼已经是10多年前的事情了。
套最近刚谈恋爱的朋友的一句话:
「很久没有心跳的感觉了。」

一直自我安慰说一定是磨牙的习惯才会让脸变大。
我说:「妈,你找我以前的照片,看我以前的脸是不是比较小?」
妈说:「你以前都没什么拍照。」
啊,也对,因为觉得自己丑才不爱拍照。
现在想回头,
即使丑了点,
但在我记忆力越来越模糊之下,
原来我没有可以回忆的照片。
在我忘记之后,
是不是什么都没有了?

妈妈在20岁的时候就生下我,
每个中学同学看见都说:「哇,你妈妈很年轻。」
但头上的白发在说明时间不等人,
我变得害怕剩下的时间不够多。
你可以说我们在前进,也可以说我们在倒数。
只想提醒自己珍惜当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