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me outta here!

Sunday, August 24, 2014

我可以不爱你

买下了张小娴的<我可以不爱你>
在这之前从未看过她的书
为什么会买下呢?
因为我喜欢这书名
"我可以爱你,也可以不爱你..."

我是把感情看得很重的人
爱情友情亦是如此
总是试着保护自己
告诉自己凡事不要太在乎
但是无奈地力不从心

中学时期一厢情愿地认为好朋友交了新朋友不在乎我
故意对她冷漠不跟她说话
她觉得不妥
放学后拨了电话来
结果我哭的稀里哗啦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
怎么这么小心眼

我爱吃醋
我倒希望我也可以冷静地说:

我可以爱你,也可以不爱你
我不怕回家吃自己

<我可以不爱你>

1.
我很擅长吃厌一种食物。
天天吃,
结果突然从某天开始,
以后再也不想吃同一种东西了。

生厌,
好像是人之常情。
不对一个人生厌,
是要双方努力的。

你不知道你爱的那一个人哪一天会不爱你。
你唯一可以做的,是使自己拥有被任何人爱上的条件。

2.
我好怕失恋,
可是,
要失掉尊严的话,
我宁愿失去你。

3.
如果仍然怀念着另一个女人,
那请不要来爱我,
因为我不会努力成为你心中的最爱。
我們太知道了,
这种事情,
不是努力便有用的。

4.
一个男人愿意给一个女人多少时间,
就是他有多爱她。
你不可能说: 我爱你,但我没有时间陪你。
爱情不是这样的。
爱情是当你爱上一个人,
你上班的时候就想着下班了。

5.
 无论你怎么差劲,
总会有一个人爱你。
无论你条件多么好,
总会有一个人不爱你。

6.
遇上那个人的时候,
我们以为自己会爱他一辈子。
他已经那么好了,
我怎可能爱上别人。
然而,
岁月会让你知道,
一辈子的心愿,
真的只是一个心愿。



当我拿着这本书的时候
医院的护士看了就說:
「你男友知道你看这样的书应该会伤心。」
我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忽而莞尔
才想起这本书的书名是<我可以不爱你>

她也问过我这样的问题:
「什么是爱?」
我说: 「不知道。」
她就回了一句:「怎么有在拍拖的人也不知道。」

若要我为爱写上一个答案,
我只能告诉你,
恐怕答案是肤浅的:
「爱是我想拥有你,占有你。」
我又不是伟人
無法说出「我希望你和她幸福」这种话
我希望你的幸福就是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