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me outta here!

Wednesday, July 22, 2015

紅心

在書展的時候
這句話吸引了我的目光
「不再問你會愛我有多久,而是問你願意努力多久」
《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 - 肆一


每段關係的結束總能有一千個理由,然而,真想要繼續堅持下去,其實也同樣可以找到一萬個理由。於是,妳再也不去問「你會愛我多久?」妳比較想知道的是「你願意努力多久?」常常,愛情最叫人灰心的是,妳明明還想要努力,怎麼他已經決定要放棄。妳還在想以後,但他卻連過去都拋棄。妳求的是一種愛情的同進退,你們一起戀愛,若有日終要結束,也是一種盡心盡力,而不是你丟我撿。

妳才明白了,或許妳一直在找的,並不是最愛妳的人,而是那個在第三十次爭吵過後,還願意笑著對妳說:「我們再試一次。」的人。原來,一直以來妳要的都是那個仍然留下來,那個還是願意跟妳一起再努力的人。


以前有爭執的時候
我曾經告訴他
「我希望你是對的人」
再尋實在太累人
多麽想一射就中箭靶紅心
我就是這麼懶惰的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